close

  中國江蘇網5月4日訊(通訊員 生蓉 記者 袁濤)“從靜脈流向動脈,從高滲漫向低滲,等你走向我。”、“恍憶昨夕,雲鬢玉臂清寒共,雨打芭蕉憂夢覺。”、“玲瓏燈下,闌珊之前,你我悄無言。”……近日,南京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2011級大學生舉辦的“三行青春”短信比賽,大學生通過三行字,說出心中關於青春的秘密。優秀作品被製作成了精美的賀卡,在校園展示。
  據瞭解,南醫大第一臨床醫學院2011級學生即將離開校園前往實習崗位,這些作品道出了醫學生們最真實的生活,讓人深有感觸。 “不需要辭藻華麗,往往那些能引起我們共鳴的才是優秀作品。”學院學生宣傳部部長王玥說。
  “三行情詩是從網絡上流行出來的一個文化主題,很多的大學生們用簡單的幾句話吐槽生活,抒發感情,很真實,這種形式很新穎,這是給有才之人的一個全校性的平臺。”一臨2011級學生會副主席龔鵬宇說,三行既能表達人們心中所想,對一次經歷作一個總結,也不會很繁瑣,所以很受歡迎,這樣的文字很迎合大學生的口味。
  “不足是有很多作品還是關於愛情的。系列活動主題是要‘說出心裡的話’,我們希望更多的是關於親情友情甚至於看到一些感人瞬間的想法。”王玥表示,醫學生不僅僅是學醫,也需要感受一些文字魅力去提高人文素養,豐富生活。
  部分優秀作品:
  內外婦兒煙雨霧,白衣赤血劍煮酒,與尓共醉天明路。
  恍憶昨夕,雲鬢玉臂清寒共,雨打芭蕉憂夢覺。
  玲瓏燈下,闌珊之前,你我悄無言。
  三年時光,留給自己的很少,用來懷念的很長。
  心有連理樹,初見君之刻所自生,今已落木蕭蕭矣。
  你是唯一的左旋多巴,當你透過我的血腦屏障,我才擁有了恢復正常的理由。  (原標題:三行字抒寫青春 南醫大學生舉行創意短信比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ly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